腮帮子扣扣

需要评论,需要爱意。叫我扣扣

我观同人(一)

同人与我而言。就是正文是手背,是那些明面的阳光下,同人对我来说是手心,很难察觉的特质。
是的,我写的同人往往都是建立在我喜欢的世界观下的人物之上。
不是每个作者都有那种控制力,所以我才有想象余地去补充,他们童年的最喜欢的虚拟伙伴,床上惯用的润滑剂口味,吃豆腐脑咸党还是甜党。
有些作品我是完全没有同人创造的兴致或者余地,尽管我觉得本身很有趣。
就像我看过非常多好看的耽美文,但真正让我觉得有动力动笔反而不多,相较于我看起点的比例。
那些非常私人化情绪化。我超爱挖掘并补充的。
我同人创造要致力于抓住那些水下的事情。
同人到底要不要如实尊重原著。每个人看到水下的东西都不一样。
有些人认为拆原著cp非常不可原谅,有些人觉得过分意淫(带入自我)简直是在侮辱原著。
我的人生目标,就是写一小说,然后有人有兴趣写同人,让我哇哇哇叫竟然还能这样操作。当浮一大白。

评论

热度(5)